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放飞心灵,拉近距离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我们应该多将热情释放给大家,怀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十多个同学围成一个圈,轮流表达着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整个房间里充满热烈的气氛。这就是3月22日晚上在18号楼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一幕。

人际交往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每个人在社会上生存和更好地发展的前提。当下的大学生群体中很多人有一些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和障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习和生活。针对这种情况,山东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的郝鹏飞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团体辅导。

当大家在房间里围坐好以后,郝鹏飞老师组织大家开始自我介绍接龙的游戏,随着每一个同学的展示,房间里的氛围逐渐热闹起来。在郝老师的分析下,大家认识到了人际交往中的宏观和细节等一些关键性的问题,明白了因为文化传统、生活环境和宗教习俗等因素而形成的个体差异。

针对交往范围的问题,郝老师告诫同学们:“社会是很复杂的,我们应该多跟别人去交流,同时也要培养辨认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大家的隔阂慢慢消融,开始纷纷表达自己对人际交往的一些看法和自己的经历。

“我不知道怎样与宿舍里的其他人沟通,融入到他们的圈子中去。”一位同学问到。

“也许你可以尝试着用两个周的时间,去发现他们身上哪怕两个优点。要知道,角度决定观念,很多障碍都是我们自己形成的。”郝老师说。

像这样的咨询一直在进行着,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最后伴随着一片热烈的掌声,已经成为朋友的参加者们兴奋地离开了房间。

据悉,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还将设置茶座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来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指导中心随时欢迎大家!”心理健康协会的一位干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