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心理健康协会与山东省一泓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举办了由20名会员参加的心理团体辅导。心理指导老师王洪波老师以其诙谐的语言和丰富的心理知识让所有在场的人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沐浴。

讲座以大家自我介绍的形式展开,随即缓和了讲座中严肃紧张的气氛,同时大家彼此沟通,初步达到了“进入心灵的频道”的目的。

接下来是“手掌手指”游戏,沟通在大家的指掌相触的那一瞬间升华。老师故意引发的一个错误又让我们体会到了思维定势的危险性,使大家深受启发。

接下来老师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雕刻家”的游戏。三人一组,一个“雕刻家”,一个“模特”,一个“被雕刻者”,要求雕刻家用十分客观的语言让被雕刻者做与模特一模一样的动作,看似简单的动作操作起来可真不容易,大家也都感觉到语言有时候是那么的苍白。那些模特做的动作也颇有创意,整间教室时时被爽朗的笑声充满。这次游戏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心贴心”的交流。后来王老师告诉大家,在有效的沟通中语言只占了百分之七,语调和肢体语言却分别占到了百分之三十八和百分之五十五,这就告诉我们要与别人达到很好的沟通就要努力创造和谐气氛,多寻找和他人的共同价值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十人一组,做了一个苹果与凤梨的游戏。这个游戏主要是锻炼大家在同一时刻做两件事情的能力,流程虽然很简单,但必须理清思路才可以完成任务。大家虽然手忙脚乱,但是却从中学到了很多道理。在最后的总结中,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感受。

两个小时时间飞速的流逝,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活动却宣告结束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一起拍照留念,好久才离开会场。

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那一瞬间的快乐,还有心灵相知的愉悦。相信通过这次的心理辅导大家会更加热爱生活,用自信的笑容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