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进心灵” 走进西校区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张慧    编辑:周琳琳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6点半,医学院心理讲座之一在西区综合楼三层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让生命因爱而精彩”,在此次讲座中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03级辅导员朱恪川为医学院03级同学介绍了有关方面的知识。

为了了解同学们对爱情方面的认识,在讲座的开始时朱老师先提了几个问题,像同学们对于爱情的看法、心中理想爱人的条件以及对同居现象的认识,一时间在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解除了一开始的拘谨和约束。

接着朱老师从爱情的含义、心理属性、真正爱情应具备的特征为大家分析了爱情的本质,并且通过泰戈尔的一句诗“友谊意味着两个人的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区分了友谊与爱情。继而朱老师引用专家对大学生恋爱现象调查得出的数据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恋爱的现状以及恋爱类型,并强调网恋对大学生的危害。他特别指出大学生应该建立健康的恋爱观,同时教导同学们应该明白自己的历史使命,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争取做到爱情与学业双丰收。随后他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单相思、一见钟情、失恋等在同学们中存在较多的困扰,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在接下来的讲解中,朱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性心理、大学生的性困扰与调试、大学生婚前性行为现状与透析以及正确对待性和性教育四方面与大家探讨了性的问题,他强调男女双方应互相尊重,不应因一时的冲动而毁掉自己的前途。

最后朱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真正的爱人,收获爱情,同时用自己的真心对待爱人。此次心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这是“走进心灵”系列在西校区的首场讲座。据悉在随后的一个月内,将有多次心理讲座在医学院举行,让我们期待今后讲座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