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管理学院于知新楼B座201开展"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浩令老师主讲,主题是“焦虑焦虑,我该拿你怎么办?”。学院2021级文化和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老师首先与同学们探讨了焦虑是什么,焦虑产生的原因,焦虑的意义以及如何缓解过度焦虑等内容。在了解到焦虑的形成过程后,同学们明白了不能因焦虑而否定自己,适度的焦虑也有积极作用的道理。

 

 

随后,孙老师演示了如何缓解过度焦虑的方式。结合生活实例,她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带领同学们熟悉了渐进式肌肉放松、蝴蝶拍、腹式呼吸、解离、焦虑暴露法、延迟忧虑以及制定行动计划等若干方法。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自我意识,提高了心理素质,为促进个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