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向阳工作室”开展“你剪我贴·巧拼夏意”心理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文、图/刘哲 张柏寒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向阳工作室”开展“你剪我贴·巧拼夏意”拼贴画体验活动,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制作、感受拼贴艺术,打开学生的心灵探索之门,舒缓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孙浩令主讲,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柏寒主持,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绘画和拼贴两种方式来引导学生敞开心扉、拥抱生活,活动内容包括动物操、涂鸦创作、拼贴绘画和折纸放心等环节。首先,同学们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做了预热调整活动——四节别开生面的动物操,在舒展放松的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同学们根据当前的心情选取颜色,伴随着音乐在圆形卡纸上涂鸦,描绘出能够代表此刻心情的内容。随后,在孙老师指引下,同学们从杂志上裁剪下认为能够代表自身“资源”和“阻碍”的六张图片,在对图片进行再创作后粘贴在A4纸上,形成一幅具有自身特点的拼贴作品每一幅作品都传达出了同学们不同的创意想法和心灵感受,或是表达自身当前的处境和困惑,或是讲述了自己在图片中的一些独特感悟,是同学们向外界传递心声的有机载体。最后,孙老师让同学们把体验过后、当下的最新感受再次绘制在圆形卡纸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前后的心情变化以及涂鸦所要传达的内心感受。

 

 

活动在一颗颗折叠精美的纸质彩色爱心中结束,本次拼贴画心理趣味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提醒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不要忘记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学会时刻关照自己并能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是“向阳工作室”艺术疗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同时,也促进大学生审美素养的提升。通过艺术潜移默化的作用引导大学生舒缓压力、关注自身、提升自我意识、关注个人成长,进行有效的心灵抚慰和修复;同时也欢迎不同学科、更广范围的同学参与,希望能够通过朋辈帮扶的方式营造一个更加健康乐观、阳光向上的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