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团体沙盘游戏小组系列培训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杨子键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团体沙盘游戏小组第八次活动顺利进行,至此,为期八周的团体沙盘游戏系列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团体沙盘游戏小组是由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招募,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长玉带领,以培养沙盘游戏团体的学生带领者为目标组建的。3月16日至5月18日期间,小组共开展八次沙盘游戏教学及体验活动。10名成员涵盖各学历层次、包含学生及教职工群体、来自多个校区,包括心理协会成员、班级心理委员等多种身份,构成丰富;专职教师李晓含、凌钲程作为培训助教全程参与。



在为期八周的活动中,参与者接受团体沙盘游戏辅导的理论知识学习,了解沙盘游戏的原理、方法和技巧。同时,每位成员也亲身参与实际的沙盘游戏操作,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实践,进一步加深对沙盘游戏辅导的理解和运用。参与者表示通过团体沙盘游戏辅导的学习和实践,不仅增进了自身的心理素养和辅导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沟通技巧。这对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团体沙盘游戏辅导活动,是心理中心“‘同龄人’心理支持计划”朋辈骨干培养体系的一部分。通过八次课程培训,参与者具备了基本的沙盘游戏知识及团体带领技巧未来,将继续成长为更加成熟的团体沙盘游戏带领者。心理中心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提供多样化心理支持和服务为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资源和途径,为大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