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一行赴上海多所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孙浩令、陈欢迪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8日至11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四人先后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与实践,调研团队重点就生命教育开展情况、艺术表达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和朋辈心理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并结合学校和地区特点,对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心理测量工作以及心理课程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互通有无。

调研团队对各校心理中心的特色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如复旦大学深入进行医教结合、利用“心理专项实践学分项目”打通课程建设和日常活动等;同济大学多部门合作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度的生命教育等;华东师范大学利用“传帮带”模式持续培养“阳光伙伴”、将艺术表达融入课程建设和空间建设等;上海交通大学以学生组织为纽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形式结合关注研究生导学关系问题等。

在各校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心理中心一行也实地参观了各校心理中心,对各校的空间利用、设备设施、设计装饰等进行了解。

此次工作调研内容全面、交流深入,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扰和问题有启发性思考,有助于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实践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