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2日,“积极适应,未来可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211室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王丽君作为主讲人,围绕何为适应,为何适应,怎样适应大学生活为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的本科新生做出了规划指导。

讲座期间,王丽君就大学生活的预期想象,生活中的变化,变化带来的影响,能否接受并适应变化等四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沟通,并进行了规划指导,指导内容涵盖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针对环境变化,人际变化,生活变化,学习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做出重要指导:适应环境要悉知校内外环境,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学习普通话打破语言隔阂;学习则侧重明确目标,时刻学习与自主学习;厘清人际关系需要看到他人优点,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求同存异相互理解;生活方面要学会照顾自己和他人,自立能力,打理财务与时间管理。此外,王丽君还强调要快速适应,快速突破舒适区,将智商与情商二者结合,学会与人沟通与交往,面对大学的变化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调整,自我控制,同时做好自我规划,学会合作,与人沟通,才会快速融入学生群体,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心理压力。此次适应性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共 102人,讲座减轻了同学们的困惑,缓解了同学们开学期间的心理压力,为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