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积极适应 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8:50,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在图东402教室给公卫学院2019级新生做了适应性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时,李士保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军训”、“大学生活的改变是否能适应”等问题,让同学们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思考。之后李书记举了三个大学生因不能调整适应大学生活而失去了光明未来的真实事例,与同学们一起具体分析应该怎样去适应大学生活。李书记由浅入深,具体分析后提出同学们要对自己负责,面对变化积极适应,一定要接受现实。他还强调,大学生活是一段全新的生活,为了过好这段全新的生活,就必须不断的自我调节。李书记不时引用网络流行语,幽默的语言让讲座更加精彩。

 最后,李士保书记总结到,作为大学新生,要重新进行自我定位,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积极适应大学生活,迎接多彩的大学生活。李士保书记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学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表示如果同学有困难要及时求助,还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李士保书记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完成。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会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更充分的心理准备,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启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