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泰山学堂举办2022级宿舍长团队建设宣讲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 王新宇/文, 李雪晴/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023日晚,泰山学堂在董明珠楼212举办悦向青春,见美好宿舍长团队建设宣讲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刘梦嘉以及22级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梦嘉强调了宿舍长团队的重要性,指出宿舍长是学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堂家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会议列举了宿舍长团队建设举措,包括:加强宿舍长的品德素质教育、模范作用发挥、心理知识技能培训、应急管理能力。同时,明确了宿舍长在引领文化建设、维护宿舍安全、维持整洁环境、协调融洽关系等方面的职责,介绍了宿舍考评奖励机制。



  会议最后,徐孝刚老师针对学生反馈的宿舍事宜进行了答疑,指出宿舍长建设是学堂加强劳动教育、实现智慧实践的关键环节,提出宿舍长基层建设对维护宿舍和谐稳定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宿舍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宿舍长团队建设宣讲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旨在明确宿舍长在宿舍管理方面的重要职责,增强宿舍长职务认同感与责任感,深化宿舍长作为学堂家文化主干道的责任意识。泰山学堂通过宿舍长基层管理建设,以最小工作范围,发挥最大实际意义,时刻关心同学的身心健康,关注学生的内心成长,增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以落实学堂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