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正文
新生教育专题

心理中心举行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19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了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

培训伊始,首先由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对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做出整体要求和部署。傅艺娜指出,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辅导员老师未来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测试结果也有助于学生对自己目前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解,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但在往年工作组织过程中,存在一些不严谨、不规范的现象,可能导致测量结果有较大偏差,要求辅导员严格遵守工作规范,保证测试质量。

随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刘倩倩就如何开展心理普测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刘倩倩首先强调了心理普测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对心理测试形成正确认识,科学、严谨地组织学生测试。之后,刘倩倩对学院组织开展普测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根据往年经验,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最后,刘倩倩对在座辅导员的疑问进行了回应。

学院心理辅导员、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