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秋天冥思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夕鸢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朋友说,夏末是离别的时节。

我说,那秋呢?

朋友说,秋天是用来习惯分离的。

我,无语……

济南的秋好长,从第一片落叶开始细数它的脚步,踏着每一阵吹过周身的风,踏着每一片渐远渐高的云,可,秋终还是不舍离去……是还有需要慰藉的人?是还有人不能习惯分别?秋风叹息着,是认可还是质疑,听不出语气。

用这样的一个秋去完成蜕变,挣脱所有留恋织成的束缚,割去所有思念结成的牵绊,用秋画一个句点,完成终结。蜕变,可能会痛,也为只要是割舍都会伴着伤和眼泪。这样的一个冥冥的秋,我们在肃杀的阴郁中流连,找不到答案。蜕变,告别旧时的苦涩,张开还很脆弱的翅膀,飞向一个新的明天。

秋天,是离别的苦结成的茧。

不管我们曾在这个秋之前的夏挥别了怎样的一种情愫,过去的终是过去了,时间的河流不会为谁停下或倒回,我们只能掬起浅浅的一捧洗净伤口,洗去所有的不舍与哀愁,秋的水是冷的,会刺痛也会麻木,但人,要学着坚强。

秋过了就是冬。

朋友说,冬是为了祭奠那些不肯破茧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