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我的大一经历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虎    编辑:孙虎    浏览次数:

在我来到山东大学之前,我曾经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在这里,我会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并与之成为好友,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我会认识许多身怀绝技的老师,他们也会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当然,我也会经历各种以前不曾体验的经历,并且对我的将来产生很大的影响。怀着这样的心态,我来到了梦想中的校园。然而,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后,我发现,许多事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以前在高中的时候,我是同学中的佼佼者,老师的得意门生,感觉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但到了大学以后,我发现一切都变了:自己在那么多优秀的同龄人间显得那么渺小,没有人以自己为中心。心理上的落差使自己一时找不到了前进的方向。

这样的心态一直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的发生改变了我运行的轨迹。在军训期间,辅导员通知我们大一新生可以报考双学位班,我没有多想就报名了。本来我并没抱有多大希望,但我想既然有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努力争取呢?在面试的前几天,我一直在做着准备。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我在高中所积累的英语基础和之前的准备,我就进入了这个特殊的、令人羡慕的班集体。在这里我将度过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在这里我会进一步的学习我喜欢的语言,并且我会接触专业的法学知识。从那以后我就重新定义了我自己:在大学里我应该不断地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一定对自己要有信心。于是我又怀着另外一种心态开始了我的生活。在班级干部的选举中,我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成为班级生活委员,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中我变得更加积极与努力,协助辅导员和其他委员搞好同学们的工作。在老校英语演讲中,我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了二等奖;在广播站的面试中,我又抓住了机会,凭借自己良好的口语基础成功被录取。

整个大一的时间,我是充实而又紧张地度过的。我始终坚信着这样一句格言:still water run deep。虽然我现在并不是最好的,但我始终坚信我可以做得更好;虽然我现在其貌不扬,但我相信只要奋发图强就可以厚积薄发;虽然我现在并不富有,但我相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