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写在军训结束后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于泓    编辑:于泓    浏览次数:

9月24日,伴随着06级新生军训的结束,与同学们相处十几天的教官们即将离开校园返回部队了。下午,很多新生不约而同地聚到一楼餐厅前,在教官们即将乘坐的校车旁等候着。一个多小时以后,当纪律严明的教官们排着队伍一路跑步出现时,焦急等待了许久的同学们沸腾了,喊着“教官来了!”蜂拥冲过去。有的教官在半路被一群热情的同学团团围住,男生们与教官友好地挥挥拳头拍拍肩膀,女生们争先恐后地拉着教官一起合影。有的教官已经到了车上,很多同学伸长胳膊举起手机拍照,小个子的女生们跳起来与教官握手告别,还有的同学举起本子让教官签名留念。

看到学弟学妹们真诚的笑脸和不舍的泪水,我的心里既感动又有一种甜甜的感觉,仿佛我也回到了那个淳朴的新生时代。神气的迷彩,好奇而又有些迷惑的眼神,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食堂究竟往哪里走,睡觉前耳边仍然回响着“一二一……齐步走……”,被子叠成标准的豆腐块,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起床……这就是我的军训时光。苦过了,累过了,哭过了,笑过了。但是,我愧疚地记得后来,当军训的记忆渐渐模糊以后我的大一大二生活:因为睡懒觉逃过课,除了学校卫生检查我几乎再也没叠过“豆腐块”,早已经制定的每天跑步的计划却基本没实现过……

当载着教官的校车启动时,同学们齐刷刷地向教官们敬了一个军礼,时间好象在此刻凝固了……校车渐渐开往视线外,我看见几个同学仍然举着手机录着教官们的背影,很多同学眼里噙着泪水。但愿新生们能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里,一直记住军训,用军训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想这也是军训的最大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