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她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任杰    编辑:周琳琳    浏览次数:

和他分手了,她一个人躲进镜子里,和自己捉迷藏。曾经,那是他们最喜欢的游戏,如今,只剩下她一个人,迷藏不像迷藏,倒是更像魔术。

她觉得自己不是魔术师,而是小丑,在一个空旷寂静的舞台,表演无聊至极的把戏。她讨厌这样的自己。爱累了,她却不想去睡觉,不想麻痹自己。

当然,醒着总得干点儿什么。她无聊了,就看镜子的外面,看人们的生活。那原本是她所熟悉的一切,而如今都仿佛发生在遥远的国度。“别人的世界,就像是风景二字的绝佳解释”她幽幽地自言自语。明天阴天下雨,开始变得与她无关。

黑色的浪拍打着她的记忆,试图使之褪色。她察觉到,却并不介意,反而希望那些记忆像拼图一样,变成无数碎片,再一块一块,散落一地。

她不再精心打扮,不再忙忙碌碌、步履匆匆。她藏在镜子里,每天在黑夜和白昼的夹缝中醒来,悠悠的度过黎明、早晨、午后和傍晚,等到夜里,就呆呆地站在那,站在时间的背后,望着时间透明的背影,远去。

有太多的疑问埋在她的心中,让她透不过气,让她失去水分,让她变得苍白,让她像个神经敏感精神紧张的孩子,从早到晚一刻不停的追问为什么,为什么期待全在意料之外,为什么如愿以偿是那么难以企及?

她认为自己不再可爱,不会再听到有人说她笑起来像天使。这可真让人伤心!曾经的她,觉得自己很坚强,总是坚强的摆出毫不在乎的姿势,整天装腔作势。现在,她开始明白,其实她比谁都更在意生活中的些微与细琐。

她想一个人静静的待着,不想奔跑。她觉得,奔跑听起来就像是逃避。现在,她好想去淋雨,淋一场深秋的雨,冰冷的雨水会给她最温柔的吻,让她不再痛苦,让她清醒……

清醒!她在心中呐喊,试着让自己清醒,让自己改变,就算那样真的很难。

渐渐的,她又开始做起以前做的事,一件一件,很认真很认真地做。她又开始看书,不只是随随便便的乱翻。因为她喜欢那书里的话:摸不到的东西,像水族馆里的热带鱼,总是充满魅力。

哭过了,她便懂得:任何时候眼泪都是一样,涩涩的苦,不管你是不幸还是幸福。她要幸福。这就是她的选择。她请求镜子永远替她保守这个秘密。她要走出去,离开这里,带上自己对自己的祝福。她要,她要……

走出镜子,她换上跑鞋,发誓要把错过的统统追回来,在春天来临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