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沙龙后记 | 故事丰富我们,故事成就我们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乔忍 曹丽丽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519日晚,曹老师听你讲故事——在关系中疗愈心理沙龙在中心校区心理中心225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近20位来自各校区的同学和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沙龙,我们来看看参加的小伙伴和举办沙龙的老师都有哪些收获和体验吧。

 

 

来自马院的Q同学:

参加这次心理沙龙收获很多,同学们各有各的故事,每个人的故事都让我很心疼。曾经我以为我的人生很坎坷,我的生活充斥着无奈和无聊,我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我觉得活得很煎熬,人生很漫长,虽然我一直在建构我自己,但是有时我觉得很疲惫。抱着这样的疑问我参加了这次心理沙龙,我想从这次沙龙找到答案。

在这次心理沙龙中,对我最有帮助的就是老师所教的抱抱我们自己。刚开始抱着自己的时候觉得很别扭,很不习惯,肢体是僵硬的,心理是拒绝的。但是抱了自己一会儿以后,我觉得温暖,释然了。我在反思,人为什么要孜孜不倦地追求别人的认同和关爱,而忽略了我们本可以自己爱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能更加爱自己,不再关注别人的眼光,而是注重自我认同。

 

参与沙龙的一位教职工:

今天晚上好开心,和一个美丽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同学敞开心扉的交流,感觉这个世界都美好了,我送给了自己一段温暖的话,我们都要好好爱自己。

 

来自外院的D同学:

现在能跟大家平静地说出自己的故事,我觉得我已经比较稳定了,我的生活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感谢小伙伴们的倾听和支持,我会好好的。

 


 

因照顾生病同学晚到的Z同学:

真的很幸运能来参加沙龙,尽管错过了前面的一些内容,但依然感到收获很大,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解决了我近期以来被困扰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沙龙活动可以多多进行。

参与者们如此反馈,主持活动的曹老师有何感想呢?

曹老师:

今晚的沙龙我内心很被触动,没想到大家能够这么深入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来参加沙龙的有研究生、本科生,也有咱们的教职医务员工,男生比例比较高。丰富的成员构成让我们的故事会有了深入交流的基础。我喜欢大家呈现出来的那种真诚、信任、彼此的倾听和支持。我在倾听大家的故事时被感染了,大家都在努力地生活、成长,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宝贵的资源和优秀的品质。故事已经发生,无论愉快或是悲伤,我们都已度过,希望我们都能从自己的经历中更加了解自己,看到自己内在的需要和渴望,学习自我照料与关怀,我们一起同行,彼此支持,明天会更好!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在轻松、信任、真诚的氛围中结束,我们下次沙龙再见哦,欢迎大家继续参与我们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