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同龄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升学生朋辈互助意识、增强助人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作用,山东大学将举办第二届“同龄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心理、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

二、比赛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

海选:412-416

决赛:4月27

四、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海选与决赛两阶段。海选阶段通过个人线上答题,产生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以及进入决赛阶段的八个学院。决赛为团队赛,每支队伍三人,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参赛人员,统一进行线下比赛。

五、比赛要求

1.参赛前须认真阅读海选阶段比赛细则(附件1),比赛题库见附件2。决赛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2.各单位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心理辅导员作为本单位指导教师负责比赛相关事宜,并确定一名学生联络员对接相关工作。指导教师通过企业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朋辈大赛学院信息收集表》,截止时间为415日;届时未填写的,默认为放弃决赛资格。


3.请各单位学生联络员于4月13日前加入以下QQ群,并及时关注群内通知,做好联络工作,如有赛事相关疑问,可于群内沟通。


六、奖项设置

1.海选:按照成绩排名设置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决赛:设置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

向获奖人员及团队发放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获奖情况将在学生在线、青春山大、心理中心网站等平台发布。

七、联络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

济南校本部 李晓含  0531-88363620

威海校区   李海静  0631-5688121

青岛校区   于路心  0532-58630085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