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回音树洞】问题第一辑:这里有人期待你的帮助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图 | 徐 菲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朋友、新朋友,还记得525时与你见面的的回音树洞问题征集文吗(【回音树洞】征集:你的问题大家回答)?推文发出后,不时收到同学们的提问和分享。其中有些是已经被解决了的现实问题,更多的还是在大家在当下生活中的一些心理困惑。

我们整理了大家的提问和分享,以问题分享两个部分呈现。如果你对其中的一些问题和分享也有同感或者类似的经历,想要与提问者/分享者进行隔空的交流,欢迎你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写下来,我们还是会以推文的形式呈现出来,完成这一次云交流!

或许你想表达对其中一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或许你想分享自己曾经有过的类似的经历和经验,又或许你只是想用些许文字对提问者进行暖心回应……无论长短,一字一句,都值得被表达和珍视。

期待你的参与!


问题

Kyra:进入新阶段,对生活和方向感到很迷茫,整个人都处在抑郁状态,该怎么办?

Xsgj:没有努力前进的动力与欲望怎么办?

积极乐观的人:疫情带走的那些东西还会回来吗?

一杯橙汁:上了大学之后感觉同学关系变淡了,没有以前那么亲密无间了。妈妈跟我说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了,可是我还是很苦恼,羡慕别人或是动画里的朋友关系。

灰灰:总是提不起劲,觉得什么都没意思。

67F8


吊车尾:知识点也背了,题也做了,测试题还是不会,感觉跟人家差距好大,就很焦虑,有的时候就突然丧失了斗志,想放弃了。

一位想学习如何沟通的学生:我真的不擅长与人沟通交流,不会组织语言,也没情商,有时候挺害怕与人沟通的,就怕自己哪里做的说的不对,自己又没有意识到,怕别人讨厌我,感觉自己有点无趣,我要怎么办呢?


分享

真的要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

别想太多,快乐一点吧还是。

可能孤单也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吧,自己觉得自己孤单是自己的感受,如果主观上没有这个感受,那没有人会觉得你孤单。

有时候身边的人对你没有那么重要,不要太在意他们的看法。

虽然我怕社交,但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勇敢表达自我。

4EB2

期待你的分享


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