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编辑:刘倩倩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提升心理育人的效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从校部机关、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中选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3、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备与所承担教学任务相适应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4、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理论,能够应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

5、身心健康,能胜任所承担的教学工作。

二、聘用管理及承担任务

1、兼职教师的选聘原则上两年进行一次。试讲通过后,心理中心与兼职教师签订《聘任协议》,兼职教师应服从心理中心教学、讲座或团体辅导安排。

2、心理中心将组织安排兼职教师参加校内外培训、课程研讨,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3、兼职教师须每年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10-20学时,讲座2-6场,参加教学会议、培训等不少于2次。

4、兼职教师须严格遵守《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管理办法》,接受本科生院和心理中心对其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填写《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申报表》,经单位批准,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申报表(WORD版及签字盖章PDF版)于2021324日前发送至:liuqianqian@sdu.edu.cn

2、心理中心将于报名后组织试讲、聘任,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联系人:刘倩倩   86358107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