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如期而至!心理义诊

发布日期:2020-10-06    作者: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去年10月,我们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在中心校区举办了一场心理义诊,在为同学们提供近距离专家服务的同时,也让师生能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参与者众多,很多同学直到下午还在排队等候。

今年10月,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再次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走进山大校园进行义诊咨询。这一次,我们将举行三场,充分满足不同校区同学们的的需求。具体内容如下:

中心校区

义诊时间:10月9日10:00-14:00

义诊地点:餐厅东南广场

义诊专家:张伯全、吴宏新、史高岩


兴隆山校区

义诊时间:10月14日10:00-14:00

义诊地点:欣园餐厅前

义诊专家:于晓东、杨楠、朱君


趵突泉校区

义诊时间:10月16日10:00-14:00

义诊地点:学生活动中心门前

义诊专家:王洪军、李翠鸾、张丹宁



专家简介:


张伯全


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临床精神医学博士,从事精神病学与临床心理学诊断治疗三十余年年,在强迫症、焦虑障碍、抑郁症、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等精神疾病与心理应激所致问题的心理治疗以及精神疾病的综合诊治方面有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主编与参编《强迫性障碍》、《临床心理学》、《实用精神医学》、《精神病学》、《青少年心理卫生》等著作多部。

现为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山东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病区主任,兼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森田疗法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委员会常委、山东省积极心理治疗学会副理事长。



吴宏新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科,主任医师。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第一、二届心理卫生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第二届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治疗工作三十余年, 1993年从临床治疗转向心理治疗,1995年发起并成立了山东省第一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师从于国内动力学派曾奇峰等,系统学习了动力学心理治疗,动力学取向的治疗时数万余小时。师从盛晓春学习了系统式家庭治疗。2010年完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中德精神分析治疗的初级组连续培训,2013年5月份完成中德精神分析治疗的高级组连续培训。其他受训经历还有:意向对话治疗、欧文亚龙存在主义团体治疗连续培训。



史高岩

女,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员。

擅长心理咨询与治疗,主要研究方向: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亲子关系、婚姻家庭关系、情感依恋与创伤修复、校园霸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等。承担着住院医师、转岗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师以及研究生的临床带教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于晓东

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副主任,济宁医学院精神病学兼职教授,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成员,山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队队员,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讲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国际疾病分类与手术操作分类(ICD-10,ICD-9-CM-3)编码员。

从事精神医学近20年,擅长精神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心理咨询。

 

杨楠

女,1981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东大学硕士毕业,副主任医师。2012年5月取得心理治疗师资格证书。2005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精神科临床以及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抑郁症、睡眠障碍、焦虑障碍、强迫性障碍、适应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进食障碍等疾病的治疗为专长。现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病房工作。

曾参加“中美婚姻家庭心理咨询骨干师资培训班”,“中美强迫症现代认知行为治疗培训项目”“焦虑抑郁障碍认知行为小组治疗高级培训班”“山东省首期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师骨干连续培训项目”“山东省首期家庭治疗师骨干连续培训项目”等培训。除了药物治疗外掌握应用心理动力性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团体心理治疗、绘画治疗、舞蹈治疗等。


朱君

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使用心理动力疗法、认知行为疗法、家庭治疗等方法处理亲密关系问题、青少年学业和情绪问题、个人成长等问题。

受训背景:2018年至今,中美精神分析连续培训班女性组学员,师从阿琳•克莱默•理查兹博士。2013-2015危机干预培训项目、叙事疗法培训、CBTI、艾瑞克森催眠(杰弗瑞.萨德)、性心理治疗、释梦培训、萨提亚系统培训、完形治疗培训、呼吸疗法、亲密关系治疗培训等。2015-2016 客体关系连续培训项目。2015-2016 催眠连续培训项目。

  


王洪军


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科副主任。

专业特长:擅长焦虑、抑郁、强迫、失眠及躯体不适等临床问题的心理咨询与药物治疗,以及从动力学视角处理长期心情差、人际关系困扰等问题。                          

李翠鸾


医学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从事精神病学及心身医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0余年,曾接受中国—挪威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师培训、第二届中国—贝克认知行为治疗培训、山东省第二期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疗师培训班等心理治疗相关培训。不仅具有丰富的精神科临床工作经验,同时还具备较强的心理治疗能力。擅长情感障碍、焦虑障碍、躯体形式障碍、睡眠障碍等精神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心理问题的药物和心理治疗。

曾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心理危机干预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进食障碍研究协作组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催眠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张丹宁


硕士,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卫生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危机干预应急救援队成员。

专业特长:各类精神障碍的诊断与治疗,擅长青少年情绪和行为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家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