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如约而至!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中心课程清单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春季学期的网课给很多同学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在课程洪流中有一些课程被同学们称为网课中的“清流”,短短8-11周的课程让很多同学对这些课程赞不绝口(是的,就是敢这么自信地说),每周2-3小时的上课时间成了一周的期待。

刚刚结束的暑期学校选课中,这批课程再次成为同学们的优选对象(据说一个多小时就抢没),办公室多次接到同学们询问扩充选课人数的电话,然而上课方式决定了有限的上课人数,但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让上课的同学获得最好的体验,最大的收获。

它们就是选修课宝典的、上过都说好、选课要靠抽签拼手速的心理选修课!

赞美太多,摘取几个,且窥一二:

 

我感觉我似乎可以接受我自己和我爸爸妈妈的许多情绪和做法了,我开始学会跟自己妥协,也学会用自己的经验去理解爸爸妈妈,世界好了很多。我也是第一次从比较专业的理论层面去剖析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从第三者的角度尝试给出分析与建议,以前很少会有这样的契机,真的感觉是一次成长吧,至少我很满意。——From《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训练》

大家在QQ群里的问题、想法,顿时觉得哇!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啊!其实会觉得有被安慰到。在短短的课程里,与陌生的同学组队、聊最真实的想情绪、甚至一起排练演情景剧,是我一开始选这门课时没想到的,也算是对自己害羞内向情绪的一种突破与挑战吧!——From《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训练》

这门课远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但却和我预料之中的一般有趣,心理学不再是高高在上,触不可及的,而是坐在我们身边,成为了我们的朋友,从它的角度出发来给我们建议,帮助我们寻找出路。——From《玩转学习心理训练》

总的来说,通过这门课程,我收获到其他院的朋友,收获到可以互相监督,共同努力的伙伴,收获到关于学习的各种各样知识,让我更深刻的去认识学习,去更好的去学习,更好管理自己,更容易自律。——From《玩转学习心理训练》

结合生活学习中的实际体验,发现了本课程独有的魅力——代入感,我能够感觉到对知识的理解都是以自己为基础的,不知不觉间,我将自己重新审视了一遍,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发现了之前从未注意到的闪光点。——From《人际关系团体训练》

人际交往是一门玄学,没有固定的答案,而我们只能自己去书写答案,这门课算是我拿笔吧,毕竟该怎么写是我自己的事,可要会拿笔才有机会书写不是吗?——From《人际关系团体训练》

 

如果你在春季学期的选课抽签中没有被抽中,又错过了暑期学校的选课,那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秋季学期的选课!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面孔,都值得一看!

 

电影与心理,关系千丝万缕

心理学与电影之间的关系,大概不止于错综复杂。一部好的电影作品离不开立体丰满的人物刻画、发人深省的主题呈现、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这些都与心理学息息相关,甚至连镜头的使用中都能找到心理学的痕迹。

在《心理电影赏析》这门课中,马老师和姜老师将带领同学们从别人的故事中解读生活,感悟生命,获得幸福。6-8部电影,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打开方式,相同的是,你可以在这里获得对自己的重新认识,在与大家的交流与共赏中感受生活百味。

一帧一画之间,窥百态,悟成长。

课程号:sd07810170

课程名:心理电影赏析

主讲教师:马道伟;姜楠

上课时间:周三9-11;周二7-8

 

只要方法对,学习也能玩转

“学习方法”这个东西相信你一定不陌生,作为一名“老学生”,这是从小就被各方教导的东西,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各自的学习方法都能够出书成册。但你知道它们的共通之处吗?你知道万变不离其宗的“宗”吗?你知道你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方法吗?

在《玩转学习心理训练》这门课中,曹老师和赵老师将带领大家一起看看你是什么样的学习风格,探索属于你自己的学习动力,聊聊目标制定、时间管理这些对学习起着根本性作用的东西,让学习不再是一件辛苦的事。

课程号:sd07810210

课程名:玩转学习心理训练

主讲教师:曹丽丽;赵婧婧

上课时间:周三9-10;周五7-8

 

Get这些技能,一生获益

成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心理成长亦是如此。但总有一些东西,可以一生获益。

心理很难受,但就是说不出来?情绪变化快,似乎不受自己控制?负面情绪多,总想把它全部消灭?如果这些是你曾经有过或者正在经历的困扰,那你可以来《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训练》看一看。

经常感觉压力山大分分钟想要解压?想要减压但找不到合适的方法?想要学习如何与压力相处?如果你也是一个经常感受到压力状态的人,如果你也想要“愉快地”与压力共处,那《悦纳压力团体训练》一定是你不二的选择!

每次赶DDL时暗下决心下次早点开始然而下次还是与DDL亲密接触?每次列计划时很积极然而Flag常立常倒?想要与“拖延癌”说再见但不得其法?那你应该来《告别拖延团体训练》,和老师、同学一起看看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你!

 

 

换种打开方式,遇见新我

你可曾静下心来看一看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你可曾认真思考过你想成为的样子?你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吗?18岁的你被赋予了很多的期待,来自父母的、老师的、还有你自己的,这里面有些是你不喜欢的,有些是你喜欢但似乎还没有得到的。如果你也对探索自我有兴趣, 那就来《遇见新我》吧,换个视角发现自我,换种方式成为你想成为的你自己。

课程号:sd09010140

课程名:遇见新我—自我意识探索团体训练

主讲教师:孙浩令

上课时间:周二9-10

 

如果你的选修课清单里还没有一门心理中心开设的课程,如果你想体验一种开放但有组织的上课形式,如果你想抛开书本、在“经历”中获得成长与提升,那么机会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中心选修课,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