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6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检验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成果,增加其心理学知识储备,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心理委员举办线上知识技能大赛,使心理委员于赛中学,增加自学心理学知识动力,提高自身心理素养,掌握更多实用助人技能,为更好地承担起自身工作职责打下知识基础。现将具体比赛方案公布如下:

一、 比赛时间

2020年5月21日14:00-15:00

二、 参赛方式

每单位组织一支10人队伍参赛,心理委员不足10人的学院可组织其它前期参训学生参加,参赛选手以个体形式进行答题。

三、 比赛流程与规则

1. 本次比赛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全部参赛人员于规定时间统一开始作答,作答完毕后统一计算分数。

2. 比赛分为两轮,满分100分。第一轮为淘汰赛,满分20分,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答题,答错一题即被淘汰。淘汰后分数直接结算,无法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轮为计分赛,满分80分,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作答题目,两轮答题完成后计算总成绩。

3. 以个体和团体两种方式分别计算分数。如遇个人分数相同情况,以答题时间短者为优进行排名;团体分数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计算,计算10位参赛者总分。

四、 题目设置

1. 题目类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

2. 题目范围:第一轮比赛共20道题目,全部出自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测试题库,题目随机抽取。第二轮比赛共80道题目,单选题、多选题各30道,判断题20道。题目内容包括心理委员工作知识技能、常见心理学知识、“SDU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及经典心理学书籍方面的内容。题目包括但不限于附件2题库,可作为备赛参考。

五、 报名方式

1. 各单位于5月19日前将本单位报名表(附件1)填好发送至lixiaohan@sdu.edu.cn,并指定一名学生联络人,该学生联络人扫描附件3二维码入群。学生联络人须在报名表上高亮标出,入群后请按姓名-学院的格式修改群名片,须与报名表上信息一致。

六、 奖项设置

1. 个人奖项:根据成绩取优,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并发放相应证书及奖品奖励。

2. 团体奖项:根据各学院参与情况及全体参赛选手综合成绩进行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相应工作经费奖励。 

七、 注意事项

1. 后续比赛通知在微信群内发布,请学生联络人务必在上交报名表后及时入群,其他参赛者暂不入群。

2. 本次比赛使用微信登录,每个微信号仅能答题一次。

3. 答题开始前,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如有未报名或信息不一致的参赛者,则成绩无效。

4. 比赛结束时间为15:00,超过时间将无法继续作答。

5. 请注意,答题时超过30秒没有新操作即强制交卷。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lixiaohan@sd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