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结合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要求,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水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开展“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本年度下半年讲座涵盖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现将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形式:

讲座采取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申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审核,在各校区面向本单位学生开展。

二、讲座时间:

本学期讲座集中在10月—11月份进行。

三、讲座内容:

本科学生讲座内容主要是以适应大学生活、人际交往、自我意识、学习心理、情绪管理、恋爱心理、压力管理等为主。

研究生讲座内容主要以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恋爱及婚姻等为主。

讲座题目自拟,选题以帮助学生解答心理困惑、培育积极心理品质、助力健康发展为出发点,充分考虑不同年级、不同群体的学生需求,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针对性强(参考题目见附件1)。

四、主讲教师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勤奋敬业,稳重踏实,为人师表;

2、熟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知识体系,有较强的知识及实践的能力,一般应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3、具有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并能灵活地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五、讲座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提高讲座质量,确保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各单位需指定一名讲座联系人负责讲座的组织安排工作,请根据学生的心理需求设计、申报讲座,原则上不少于1场,本科生、研究生讲座分开组织,讲座题目、时间、地点由各单位具体安排。

3、请填写申报表格(附件2、附件3),于09月30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所在校区心理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马道伟 62698 mdwei@sdu.edu.cn

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                许晓梅 82118 xxm@sdu.edu.cn

兴隆山校区:                                   刘倩倩 58107 liuqianqian@sd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