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请查收!2023年暑期学校心理课程清单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徐菲/编辑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参加心理中心开设的暑期学校课程,

你能得到什么?

看到今年课程清单的同学,

他是这样说的:

 

 

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处理与恋人的关系,让双方的感情更加牢固;

可以利用艺术表达的形式来遇见真我,调整自我,更好地认识自己;

可以让自己更好地利用时间,使时间管理更加有效、有规划。

……

 

而之前参加过其中一些课程的同学,

他们是这样说的:

 

 

    在这次课程中,我终于将所谓“艺术”从心中的崇高地位拉下了神坛,让其融入日常生活,更加真切可感。每天即兴创作,让我没有时间去准备去酝酿去积累去蓄势,只能完全由自己的意识或者无意识去引导,捕捉刹那的灵感与感触,让自己心中的情绪、脑海中的映像直接流泻于纸上。尽管我能够看出最终“作品”的幼稚笔触和拙劣技巧,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终于回归了“艺术”最原初的本质——以另一种语言对作者的心灵进行描绘与表达。

 

    课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其实是“舞动”章节中,我们闭上眼睛在屋中随着音乐自由走动。在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心中其实是有恐惧感的,那种恐惧感来自于,无论向哪个方向看去,只能看到一片漆黑的现实。当我们的视觉被强制剥夺之后,我们就不得不去适应这种恐惧感,并且在这种恐惧感中慢慢学会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惧,去探索,去不断触碰周围,从而得到周围的有效信息来应对内心的恐惧感。这是我在这个活动中的做法和感受。同时我也在这个过程中知道了我对于未知领域的探索之心远远大于恐惧之心的事实。

 

    但是正如“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是宇宙的终极问题一样,正确认识自己绝非一件容易的事。希望我今后也能通过艺术表达的形式,在正确认知自己的基础上,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正确认识自己、把控好前进的方向。且我认为,将这节课中所学到的东西同我所修习的临床医学方面结合起来,对于患者术后的心理生理康复都有重要作用,未来我会向着这个方向继续研究下去。

 

    这短短四天的心理课,是学习上的一小步,却是成长路上的一大步。心理课上谈到的自我认知,不像茶饭后的闲聊那样简单,也不像叮当猫的万能口袋想要什么给什么,它更多的像是一个导游,引领我们找到身体里真实的自己,与那个自己建立联系,不固着在过去与未来,安住于当下。


如果你也对这个过程的发生有好奇,

对这个过程的结果有期待,

那你一定不能错过下面的课程清单:


 

课程名

上课时间

时段

主讲老师

恋爱成长训练(线上)

7.4-7.7

上午

高媛媛

领导力训练

7.3-7.6

下午

许晓梅

艺心一意

——在艺术表达中遇见新我

7.4-7.7

下午

孙浩令

告别拖延团体训练

7.3-7.6

下午

路翠艳

身心整合团体训练

7.3-7.6

上午

刘倩倩

团体沙盘游戏辅导

7.3-7.6

下午

孙长玉

“心人类”培养计划

——心理委员成长助力营

7.3-7.6

上午

李晓含

积极心理学(英文,线上)

7.10-

7.13

上午

Minyue

Z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