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崔晓晗/文,崔晓晗/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心灵”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从写好简历的角度出发”为主题,由2022级辅导员赵婧婧主讲,22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21级本科生参加

轻松活泼的音乐伴随着开学以来的生活回顾,同学们感受到了独有的亲切感。赵老师以“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这一问题为引,结合学院校友目前从事的工作,介绍了外语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外语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接着,赵老师创设了情景思考题:如何向雇主展示自己的能力,使同学们明白“简历”对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意义。随后,赵老师从写好简历的角度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介绍简历的作用、八大模块、内容及修改法则STAR法则,并为同学们总结了填好简历所需的能力,积累、实践及领悟,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大学期间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必要性。最后,赵老师借用古典老师对成功的定义即成功就是离目标越来越近,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期间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

本次讲座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前瞻性思维,帮助大一新生明确发展方向,制定清晰合理的大学生活规划,为未来丰富多彩的大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