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第三课组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凌钲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课程组教学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程胜利带来“萨提亚沟通模式”培训。备课会由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主持,心理中心主任范蕊参与培训并讲话,一校三地共4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程教授从“学以成人”“人的在世存在”“求生存的生活状态”“从求生存到自我成长”以及“治疗师如何运用自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萨提亚沟通模式”的理念和框架,引导大家体验和感受不同沟通模式下的心理状态和态度情感,鼓励大家努力达到“一致型沟通”状态,成为更好的自己,对学生健康成长更加负责。心理中心主任范蕊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是关键,教师的心理状态和个人成长尤为重要,她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兼职教师的工作态度,希望大家都能在学生教育服务工作和心理育人工作中收获更高的自我价值感。



接下来,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笑澄为大家梳理了本次课程的授课流程和内容,重点围绕心理剧的展示、情绪管理的思路讲解作了说明。

最后,第三课组组长刘倩倩对第三次见面课各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强调,并诚挚感谢各专兼职教师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