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画齐放”心理沙龙在趵突泉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许晓梅、陈彬彬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春风徐来,心画齐放“ 艺术表达沙龙活动在趵突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济众厅如期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带领不同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辅导员一起探索美好如画的心灵之旅。



疫情的起伏,惊扰了春风的温柔,大家从不同的宿舍、教室、办公室带着些许匆忙而来。许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和手舞暖身,引导大家逐渐放松谈笑。通过感触软硬不同的画笔、明暗各异的色彩自由涂鸦抒发心情开启童心结识朋友,他们发现画笔之下的自己不仅萌趣可爱,伙伴们的反应更令人刮目相看。随后同学们敞开心扉,纷纷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有人表达对疫情带来的前途迷茫;有人倾诉对远在千里之外亲人的思念;有人分享鼓舞内心的力量,有人展开了对自由的向往……



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同学们写下心愿,涂走困惑,画出希望,与自己和解。正如同学在心理沙龙中所分享的正中间画的是PASS,是我的愿望。因为我现在面临着升学的压力,我希望自己能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我画的这只乌龟,是我的内在阻力,因为自感做事有些拖延。这边画的是四叶草,因为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还有的同学感叹: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想法,感受着不同的世界。曾经的困难好像已经不再是困难。

有春风拂面的温柔,也有美好心灵的慰藉。本次沙龙活动中,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通过创制独属于我们自己当下的作,轻松愉悦地触动真实的自我和内心坚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