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电子学院“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张欣欣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顺利度过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型期,微电子学院于10月23日晚上7点在五区108教室举办了“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心理讲座。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裴玲杰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开始,裴玲杰亲切的询问同学们大学生活与学习情况以及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部分同学表示学习比较吃力,高数较为困难。裴玲杰提到大学应该勤于学习,每天做到有规律的学习,以防成绩下滑,他建议同学们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要脚踏实地,以学习为主业,多做练习题提高自己。大学四年要做到心中有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以实际行动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裴玲杰强调,学习是大学中最主要的任务,想要提高成绩,一定要做到自主学习,每天要有固定的时间学习,可以利用晚自习整理复习上课所学的内容。大学时间相对宽裕,更考验大家的自主意识,要在在学习上拥有主动性。

随后,裴玲杰讲述了上大学应有的正确心态: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意志坚定,迎难而上,规律作息,学业为重。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交往上真诚友善,在生活上热情对待。



安全意识提高也是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之一。为避免同学们在校园内遭受网络诈骗,裴老师与同学互动,询问大家是否曾遇到网络诈骗,并举例来警醒同学们要谨防网络诈骗。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表示会对其提高警惕。

最后,裴玲杰对大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打开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蜕变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