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趵突泉校区举办校园心理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许晓梅,陈辰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解答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进山大义诊活动第场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病房副主任王洪军、李翠鸾、张丹宁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护理老师在现场回应同学们生活中的烦恼,治愈他们心理上的“感冒”。


作为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系列活动,举办校园义诊活动一直是心理中心的传统,广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尚未开始就有学生提前来到现场等候。几位专家学者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问题,给予具体的指导与帮助。张丹宁谈到,大学生是一群正在成长的青年,在不同的成长阶段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特点和心理矛盾,如果不能正确解决,那么就有可能出现心理疾患,因此,恰当及时的心理干预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十分关键。许多参与的同学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澄清了心中许多疑惑,同时深受鼓舞与感动,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义诊活动一经拉开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其中,不管是低年级的本科生,还是已经在为考研而做准备的高年级同学都希望借此机会来提升自己的心理弹性与韧性。心理中心也为大家准备了满满的干货,并摆放易拉宝、宣传手册等材料,向同学们进行心理科普。同时,志愿者也耐心为前来了解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纠正常见的心理误区,取得良好的效果。



到访的专家们回到久别的母校,不仅校园倍感亲切,看到学弟学妹们也非常欣慰,对比前面两场明显感受到医学类学生对此类活动的接受程度更加高,由于自身的专业特点更易于接受专业帮助。今年疫情带来的更多个人和职业思考的议题,由此产生的困扰更加复杂。

截止活动结束,累计有四十余位同学获得了一对一专业的指导,并有数百人通过心理中心的宣传材料获得相应的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校园义诊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心理中心的服务不会停止。三次义诊累积为百余位学生提供了个别咨询,心理中心将继续以更高水平的校园科普与支持帮扶,护佑山大学子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