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第二次线上团体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心理中心举行2020年第二次线上团体督导,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作为督导师,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督导。

李老师首先强调了网络团体督导的工作原则和成员需要遵守的伦理守则,保证了团体督导过程的专业性、伦理性,随后用2个小时的时间详细讨论了一个个案的咨询过程,并为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提供意见。本次督导由高媛媛老师作为主报告人,其他老师参与讨论。李老师重点从家庭治疗的角度出发,由来访者的咨询目标和个人问题入手,分析了家庭关系和互动模式在来访者的困扰中的作用,建议咨询师在与来访者的工作中,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来访者身上,关注来访者自身的发展,将其从对父母婚姻的高度卷入中剥离出来,调动来访者的内在资源,促进自我发展。整个督导过程不仅让报告个案的咨询师受益匪浅,也让参与讨论的其他咨询师收获良多。

近期,心理中心密集开展各项专业培训和督导工作,邀请专家进行线上团体督导,鼓励中心咨询师参与线上专业学习,不断精进专业能力,为更好胜任疫情下的心理支持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