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文、图/徐舸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博士新生、硕士新生和本科新生分别于10月23日下午、10月24日下午和10月28日晚上在知新楼C702开展了心理测评工作,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张倩老师、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徐晓霞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葛鹏飞老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参加本次测评工作。

主持心理测评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本次活动的必要性。我们从旧时代只关注吃饱穿暖,逐渐变为关心身体健康,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的健康已不单单只是身体没有疾病,而是指人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方面整体的良好状态。研究生心理测评,主要测查研究生新生面临的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旨在了解研究生的心理状况,以评估学生在入学这段时间里的心理特点和心理状态,建立心理档案,以便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同时也使学生们更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加自我认识、建立自信心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而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马老师强调了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视,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健康的来上学,健康的毕业。并认真负责地给学生们讲解测评的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们放松心态,正确认识心理测评和心理辅导,在测评过程中要如实作答,以确保本次测评的真实有效。

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中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并成功提交。最终测评结果会经过学校统一的分析,了解各位研究生的心理动态,并做出相应举措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物理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