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积极适应,未来可期”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7    作者:图/文:黄煜晴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积极适应,未来可期”新生适应性讲座在知新楼B203教室举行,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柯主讲,2019级新生班委、舍长等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肖柯首先由具体的案例引出适应大学环境对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随后从大学有何变化、变化带来的挑战、重新进行自我定位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肖柯指出,大学就是做大学问的地方,大学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课堂节奏和学习环境,才能够更好地学习;同时要正确积极对待自然环境、人际关系、语言环境不同带来的改变,做好平衡;对自己做好自我定位,努力找到提升的部分并允许自己的不完美。紧接着肖柯对各位班委进行了培训,希望班委们以身作则,担负起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环境的第一线责任,把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传达,将帮助适应的工作落实到班级、宿舍中去。最后,肖柯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对班级日常管理进行了交流,对班委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自己给予了莫大帮助,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班委们今后展开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的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论,有益于今后班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