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顺利举办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文 | 刘若冰 图 | 杨阳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为培养新生良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知新楼A座1521开展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主持,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

李永卫首先强调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同学们对大学新生活的一切事物好奇与疑惑并存的特点,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敏锐的观察、体会、思考身边的变化及其对自身产生的影响,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然后主讲老师分别从环境、学习、人际、生活四个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已出现和可能出现的变化,通过分析这些变化对于不同学生心态产生不同影响的原因,倡导同学们重新进行自我定位、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以培养出能够了解、接受、关怀、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自信乐观的、能够对自己行为负责的自我。

同时,李老师还特地强调了关注自身和周围同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正视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向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山东大学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理解和包容的大门永远敞开。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此次讲座是新生在大学放平心态、接受变化、提高自我的引路先声,正如主讲老师在结语中所说的那样,祝愿大家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山大自信、自立、自强的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青年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