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李璇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为了促使2019级新生在交往中能够更好地观察、学习、认识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9月15日下午4时,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体辅导在趵突泉校区操场顺利进行,班梦姣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军训后,同学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团体辅导活动。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刮大风”活动。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需要在辅导员的口令下迅速找出与自己有相同点的其他同学并聚集到一起,从而对身边的同学产生初步的认识。接着进行的是“马兰花开”活动,在本活动中,全体学生需要根据辅导员的指令快速进行组队。在组队过程中,同学们相互沟通,最终完成了组队任务。最后,同学们又围绕着团队精神与互相信任开展了“小组成立”活动。在诸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对方,也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设计小组队名以及口号时,同学们集思广益,妙语百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团体辅导游戏虽简单,但同学们收获的感悟颇多。团体辅导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体中所有成员都是平等的,都有机会与其他人进行互动和连结,并能在活动中共同成长与进步。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公卫2019级全体本科生能够携手共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