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新思维和创造性学习”讲座在西校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杨亭亭    编辑:周琳琳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医学院“创新思维和创造性学习”讲座在西校区图西202成功举行,山东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马道伟老师给医学院05级新生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05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晚7点,讲座正式开始,马老师首先给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创新的重大意义,并举例说明了创新与人才的密切关系。接着,马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心理素质的培养,他以实例说明大学生“青春界碑,恰风华正茂”,是培养创新心理素质的最佳时机,他主张大家应注重探索和塑造自我,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并应该切实注意突破创新人格障碍:从众、保守、胆怯和嫉妒。

然后,马老师向大家分析了决定思维的因素,思维的特征与品质,并指出何种思维才是创造性思维。继而,马老师提醒大家成功者不一定有文凭,但一定要善于学习,学习能力是新一代成功人士的特质,并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创造性学习的方法。他认为创造性学习是一种超越,它强调的是学习者的主体性,倡导的是新奇、灵活而高效的学习方法。

讲座过程中,马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他引用的新颖的故事、鲜活的实例深深的吸引了大家,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创新思维和创造性学习的重要性。

晚上8:30,在马老师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祝福中,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