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四期“电影展播,心随影动”心灵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文:王馨悦 王思彤 图:王思彤 刘欣 王馨悦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文学院学生关爱自我、健康成长,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营造学生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5月20日,文学院举办第四期“电影展播,心随影动”心灵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爱乐之城》,文学院辅导员尚文月及四十位同学参加。    

《爱乐之城》讲述了两个来自洛杉矶的年轻人米娅和塞巴斯蒂安各自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并在彼此的帮助下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爱情的美满。影片不仅有动人心魄的音乐和唯美的画面,更蕴含着珍视自己和身边人的深刻寓意,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文学院权益服务部成员在电影开播前二十分钟组织同学们有序入场,并给每位同学发放饮料与零食。观影过程中,大家专注投入,观影结束后也生发感悟,探讨内容。




胡雨倩同学在观影后分享了她的感悟:“这部电影很有意思,两个热爱音乐的人,因为一首歌结缘,在追求各自梦想道路上努力着。两人都如此深爱过彼此,但是因为现实的差距和各自的梦想的差异,最终两散,各自安好。梦想就是敢疯、敢闯、不计后果,敢于尝试失败。不是所有梦想都有结果,也不是所有的感情最终都会是happy ending,但是有意义的事情就在于:我们在其中找到了内心的激动和澎湃,曾经和我们所热爱的,有幸一起组成了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一起涂上了一抹缤纷的色彩。就像这部电影中的春夏秋冬,春天是相遇的开始,冬天是一切的结束,但这度过的春夏秋冬依旧以温暖和美好而永恒。”

刘欣同学对这部电影也有很深的体会:“这部电影带给我很深的体验,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如此奇妙。遇见你之前我还可以和别人勉强,遇见你之后就不想将就,有趣的灵魂惺惺相惜,无趣的旁听则是索然无味,可以一起在夜空下跳舞,可以一起漫步星际之间,可以在爵士的世界中陶醉,可以共同鉴赏房间里生产出来的戏剧世界。但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坚持,‘我会爱你一辈子’,‘我也是,我也会永远爱你’,曾经迷失过的路我会继续下去,我会回归正轨,你也会的,希望你的未来可以带着我永世的爱一直往前走。”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与电影主角一起体会梦想与温情的同时,也疏解了内心的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欣赏自己、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文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种类多样、内涵丰富的心理活动,以实际举措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育人实效。